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马照南调研武夷山朱子学校特色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10-11-10 17:3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10月3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马照南到武夷山市五夫镇朱子学校,对该校未成年人特色教育进行调研。

五夫是朱熹理学思想渊源地,未成年人在这里从小受到潜移默化的启蒙和熏陶。五夫朱子学校借助地域优势,积极发掘朱子优秀文化,把朱子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出了《紫阳流风》、《朱子家训》、《劝学》、《春日》、《观书有感》等适合小学生学习的优秀著作、诗词作为校本教材,并积极开展“汉服拜师”、“朱熹故事竞赛”等活动。在校园布局上精心构造占地5亩的朱子文化园,园内有代表着朱熹理学为源头活水的半亩方塘和陈列朱熹诗词、警句的户外文化展示墙等景观,形成了学习弘扬朱熹优秀道德思想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马照南对朱子学校在创造性地开展朱子文化特色教学系列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马照南还先后参观考察了朱子故居紫阳楼、兴贤书院等历史文物古迹,他指出:朱熹理学对人类历史文化有着深远影响和现实意义,五夫镇作为朱子理学的形成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学校要办出自己的特色,打出自己的品牌。(武夷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