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李长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0-11-04 08:20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李长春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凝聚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新华社武汉11月3日电(记者李鹏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湖北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社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宣传中央关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个重大判断,宣传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宣传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宣传“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十二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10月29日至11月3日,李长春先后来到宜昌、武汉等地,深入企业、村镇、社区和宣传文化单位,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进行调研,听取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在宜昌三峡全通涂镀板公司、东方电气(武汉)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等,李长春详细了解企业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情况。他强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最根本的是靠科技的力量,最关键的是大幅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由贴牌大国向品牌大国转变,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要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中心环节,作为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核心任务,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作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有效途径,作为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必由之路,贯穿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