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福建省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争当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0-10-13 16:1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组建志愿服务队5000余支 登记志愿者17万余人

文明风10月13日讯 为动员更多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今年4月,省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在全省文明单位中组建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掀起组建志愿服务队的热潮。

《通知》规定,我省获得第二批全国文明单位、第四批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第十届省级文明单位(学校)和最新一届市、县、区级文明单位,单位在编人数50人以上的文明单位为组建对象。志愿者比例不得低于在编总人数的20%,每个志愿者每年参加服务的时间不少于48小时。组建志愿服务队严格按照自愿申请、单位审核、注册登记、汇总造册等步骤进行。

日前,我省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组建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全省各级文明单位(学校)共组建志愿服务队5190支,志愿者人数达176499人,志愿服务项目涉及关爱空巢老人、文明交通劝导、扶贫助残、环保宣传、法律宣传、科技服务、文化教育、无偿献血、义务维修等多项内容。

在组建志愿服务队的过程中,各级文明单位紧紧围绕“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百万空巢老人关爱”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了端午节、中秋节大型节庆活动的安全保卫、礼仪服务、民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秋节期间全省有2300多家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参与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为困难群体送月饼”活动,为3470户困难群众送上月饼1.2万份;结合文明交通行动,开展了公交排队、文明行走、重点路段督导、文明自驾宣传、警示教育讲解等志愿服务;结合各类社会宣传,开展了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社会调查、治安巡逻、“三下乡”文艺演出、消费维权等志愿服务;结合扶贫帮困,开展了“情暖空巢”敬老、“留守儿童”关爱、与困难户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开展了清除小广告、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维护、创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今后,我省将继续围绕讲文明树新风、扶危济困、大型社会活动、应急救援协调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文明单位志愿者积极性,为广大干部群众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搭建平台,推进海西志愿服务事业更上新台阶。

(福建省文明办综合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