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福建启动今年家政服务培训申报 免费培训万名保姆
http://wmf.fjsen.com 2010-09-14 0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蓉 王烽)继去年免费培训8692名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4050”人员从事家政服务后,今年家政服务培训全省计划初定10000人,这些培训人员不单培训免费,吃住也都免费。省经贸委昨日下发通知称,我省即日启动2010年家政服务培训申报。培训人数是根据财政部、商务部下达的我省2010年度家政服务培训补贴资金规模,按照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人口数和当地家政服务市场发展情况等作出。业内称,保姆难找的问题由来已久,每到年末都会出现保姆荒,今年培训名额明显上升,至少能够缓解年末保姆荒。

培训经费参照去年

我省自去年起斥资千万重点面向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4050”人员免费培训家政服务。来自省经贸委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8个设区市(不含厦门)29家培训企业和机构共培训8692名家政服务人员,验收合格7871人,合格率达到90.55%。

记者从省经贸委了解到,去年的培训经费补贴标准分为两档,家政服务员培训每人次1300元;月嫂、高级护工培训每人次1500元,补贴标准包括学员伙食、住宿、场租、授课、培训资料、耗材、结业证书、劳动部门职业技能考试鉴定等费用在内。今年培训经费补贴将参照去年水平由省里统一制定标准,暂时未定。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