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动态 > 正文
邵武市召开志愿服务协调小组联席会
http://wmf.fjsen.com 2010-09-07 11:1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9月6日讯 (通讯员 赖章妹)9月2 日下午,邵武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全市志愿服务协调小组第一次联席会。参加会议的有邵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梁方,市志愿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环保局,司法局、铁城爱心公社、新闻记者共30余人。首先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依照工作职责各自交流了工作情况,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庆辉就全市志愿者组建和开展活动情况进行通报,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梁方部长就志愿服务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志愿服务的地位和作用。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和崭新课题,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把它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同时我们市文明办也把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纳入新一届文明单位创建考评重要内容,这就要求相关职能单位务必要把志愿服务工作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加大宣传,努力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舆论氛围。我们要通过广泛的社会宣传发动,大力弘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精神,扩大居民对于志愿者的认同,志愿服务理念要在人民群众中得到广泛普及,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以纪念“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建立志愿服务网站,实现全市志愿服务信息资源互联互通,以爱心公社志愿者协会网站为示范。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板报等各种载体,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好经验好做法,要在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中增加志愿精神、理念、知识的内容,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志愿服务意识,推动在校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实践,并作为学生德育考评重要内容。要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愿望出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人们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加深对志愿精神的理解。要重视发现和培养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先进典型,组织志愿者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吸引和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