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照南赴建瓯市调研茶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0-08-18 16:2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马照南参观制茶厂

文明风8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张雄)8月17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马照南一行到建瓯市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建瓯市市委书记卓立筑,市委副主记林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秀端陪同调研。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马照南一行先后来到龙兴茶叶有限公司、中铭茶叶有限公司、成龙茶厂等地调研,全面了解了我市茶叶面积、种植品种、加工工艺、经营销售以及品牌打造和茶文化挖掘、整理、利用情况。

龙兴茶叶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和研制于一体的乌龙茶专业生产出口贸易企业。2009年公司建成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加工厂,并引进了首条乌龙茶标准化精加工生产线,通过标准工艺和标准操作,提高了企业茶叶生产能力和自动化水平。在同行业中,其规模属于闽北最大、全省前列。调研中,马照南一行深入企业加工车间,察看了标准化加工生产线的运行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茶叶基地建设、农残控制、品牌培育等情况介绍。随后,马照南一行又来到东峰镇的中铭茶叶、成龙茶厂与当地镇政府和茶叶企业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了建瓯茶文化渊源,以及朱熹理学对建瓯历史文化产生的深远影响和现实意义。

调研中,马照南指出,茶文化是闽地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建瓯产茶历史悠久,制茶工艺精湛,茶文化积淀深厚。特别是北苑贡茶具有辉煌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是熔茶品、茶具、茶艺、茶神以及荟萃众多名家的颂茶诗文和研茶专著于一炉的茶文化发祥地,建瓯要充分挖掘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利用各界、各地、各行业人士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共同推动建瓯茶文化的宣传,提升建瓯北苑贡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要加强品牌建设意识,提升茶产业综合竞争力,当地政府要为茶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用好用足中央、省一系列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与措施,做大做强茶文化,建好文化产业链,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