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副主任赵健对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http://wmf.fjsen.com  2010-08-02 17:05:4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2日讯(通讯员 钟小平) 7月29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赵健、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副处长陈可敬在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凌云等陪同下前往我市全国社区志愿联系点上杭县古田镇玉龙社区、新罗区中街街道北门社区调研。在调研期间,察看了两个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宣传文化阵地,查阅了志愿者活动开展的资料档案,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赵健副主任对下一阶段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和发挥联系点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要注重对接。各联系点要及时与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武汉百步亭社区网站对接,确定专人负责,上传信息,同时获取全国总站的指导。与此同时,要注意社区群众对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对接,工作才能有的放矢,群众的需求作为志愿服务的第一信号,服务项目才有针对性,活动开展才能有吸引力和生命力。

二要建立队伍。立足于社区实际,在摸清社区群众志愿服务需求的基础上,要建立群众需求强烈的志愿者队伍,立足基础,立足实际,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

三要开展活动。全国联系点五龙社区的9支队伍和北龙社区的13支队伍已在开展活动方面作了一些探索和尝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定要长效化,志愿服务要由阶段性为主向经常性活动转变,突出服务社区群众的实效性,增强志愿者参与的积极性和活动的生命力,充分体现群众性和公益性。

四要组织协调。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和崭新课题,是在各级党政领导组织下构建和谐社会的道德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抓手、新亮点、新增长点。各地都要加强领导,密切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党委政府领导、文明委协调、基层组织落实、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局面。(龙岩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