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动态 > 正文
洪碧玲调研厦门暑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0-07-28 17:2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28日讯 7月23日,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暑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洪碧玲强调,暑期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时机,学校、家庭、社区和各类文化科技活动场所,要抓住这个时机,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搭建平台,经常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期氛围,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在厦门科技馆,洪碧玲指出,科技馆是启发孩子智力的场所,希望科技馆不断丰富展览内容,改进展览方式,与本地动漫企业建立沟通合作平台,加强与兄弟省市科技馆的互动,让孩子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梧村街道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洪碧玲指出,假期中,社区、街道是服务孩子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平台,希望各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拓宽思路,多开展提高孩子综合素质的有益活动。

在与市教科院相关负责人座谈时,洪碧玲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小学生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因此,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加强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创新服务内容、形式和方法,强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阵地意识,所有教师都应共同承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同时,要更好地发挥指导、辐射和带动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社区的联系、互动,形成教育网络,并尽可能向岛外拓展,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厦门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