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我们在行动 > 正文
福建农大千名学子参加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志愿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0-07-16 17:4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16日讯 短短7天时间,你们就能排演出如此出色的效果,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开幕式总导演谢南的高度评价激起了全场福建农林大学师生热烈的掌声。

为迎接9月19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全国特奥会,7月9日起,福建农林大学近60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特奥会开幕式演出节目《序:欢呼舞段》的节目排练。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放弃了暑假休息时间,冒着酷暑,按照导演组的训练要求,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福州连续多日的高温并没有削减农大参训学生的战斗力,大家克服困难,互相鼓励,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表情、优美的舞姿于7月15日晚顺利通过了开幕式总导演的首次验收,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训练任务。

在第一阶段训练期间,农大各职能部门对排练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学生处组织参训学生参加了体检,为他们购买意外伤害人寿保险,并提供一定的伙食、饮用水补助;校后勤、公共体育教研室为学生提供了食宿、排练的场地;各学院也指派辅导员全程参与节目排练。8月24日,农大参加特奥会开幕式表演排练将进入第二阶段,师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智障群体欢呼,为特奥献礼。

随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福建农林大学还组织社会实践队深入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主题调研,走进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福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奉献社会,为服务残障人士、宣传特奥贡献力量。

此外,福建农林大学团委积极发动学生踊跃报名特奥会志愿者,从1500多名报名学生中选拔了333名特奥会志愿者,并从中挑选了20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组委会的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下一阶段,校团委将对选拔的333名特奥会志愿者进行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和岗位培训,并结合学校迎新生工作,对志愿者进行实战模拟培训。

特奥临近,福建农林大学师生的特奥情怀,让我们对特奥充满了期待,对因特奥而成长的年轻一代充满期待。

(共青团福建农林大学委员会)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