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省政府出台措施 推进校舍灾后重建
http://wmf.fjsen.com 2010-07-04 1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4日讯 省政府2日研究出台有关措施,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全力推进中小学校舍灾后重建工作,力争在明年5月前基本完成,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在受灾校舍安全排查鉴定方面,再次启动校舍安全排查鉴定机制,根据抗震设防和有关防灾要求,对本次受灾校舍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和专业技术力量,进行逐校逐栋排查鉴定。在受灾校舍安全情况核查方面,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市对县、县对校的逐级核查模式,查隐患、查死角、查漏洞,及时消除各种灾后安全隐患。省里将在各地补助的额度内拨付受灾专项资金。

在灾后校舍重建方面,对2009年确认为安全,受灾后本次排查鉴定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纳入校舍安全工程规划进行加固或重建;规划安排于2011年重建的校舍和2012年后重建和加固的校舍,受灾后存在直接威胁师生安全隐患的,调整时间及时进行。

在灾后校舍重建资金投入方面,省级财政已安排1亿元受灾校舍重建补助资金,切块补助重灾区灾后校舍的重建工作。如救灾资金有剩余,并入校安工程省级补助部分。校园附属设置改造资金由各市、县(区)为主筹措解决。

在灾后校舍重建监督检查方面,实行每月报告制度,确保进度。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全过程监督,落实“质量问责制”。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