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动态 > 正文
鲤城区委文明办五措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0-06-24 17: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24日讯 一是在落实精神中加强领导。区委文明办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利用工作例会时机,研究部署第二阶段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分析自查,并将于自查工作结束后,对前一阶段本办机关效能 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照分析检查阶段进行部署。

二是在工作学习中边查边改。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学习的过程中,要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认真自查存在问题,并要在自查后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对策措施。同时,要进一步健全落实每周一次时事政治学习制度,确保学习时间落实,提高学习质量。

三是在强化督查中取得实效。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让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干部作风的转变上、体现在中心工作的推进上、体现在工作运作的规范上。结合自身实际落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鲤城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效能监察,围绕制度执行力、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廉洁从政等问题开展重点监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启动问责机制,严肃处理。

四是在转变作风中提高效能。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解决部分作风不实、脱离群众和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切实将思路化为举措、将举措化为行动、将行动化为成果。进一步抓好机关效能建设八条禁令、机关效能建设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建立周例会和讲评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振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五是在加强学习中提高素质。领导小组在本阶段将进一步推进加强和改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落实干部教育培训等措施、制度,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不同形式,加强在岗教育,重点解决干部职工在学风上浅尝辄止、断章取义、照抄照搬、本本主义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服务能力,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鲤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