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中央精神 > 正文
中宣部等开展“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0-06-22 08:06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1日电(记者毛咏)21日下午,新疆召开“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说,这项活动是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各族人民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力争形成全疆上下抓住历时机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和强大力量。”张春贤在动员大会上说,当前,新疆已经进入新时期、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历史性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反分裂斗争的新挑战,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更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筑牢反渗透、反分裂斗争的坚强防线,努力形成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由中宣部等五部委联合开展的“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是面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开展的一项普遍性教育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提出:要力争使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清真寺、进家庭”,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激励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和理论体系,让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据了解,“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将从6月开始,至2012年10月结束,历时两年半。今年6至12月是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阶段,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2011年的重点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2012年1至10月是重点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展开。


责任编辑:邱淑群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