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中央精神 > 正文
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大力建设中国特色网络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0-06-17 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大力加强网络文化阵地建设

●大力提高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

●大力发展网络文化产业

●大力推进网络文化技术创新

●大力加强网络文化管理

5月初以来,光明日报推出的网络文化系列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这组报道和文章涉及论坛博客、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网络教育、手机文化、网络音视频等网络文化诸多方面,内容丰富,见解深刻。许多专家学者和网民呼吁倡导健康文明网络文化,抵制低俗不良风气,推动网络文化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精神生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给我们很多启发和思考。

网络技术的广泛应用孕育了具有信息时代特征的网络文化,极大地改变了文化生产、传播和消费方式,给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互联网已经成为重要的文化创作生产平台、文化产品传播平台和文化消费平台,网络文化已经成为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积极抢占信息化条件下文化传播制高点,大力建设健康向上、具有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精神的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邱淑群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