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简报(第7期)
http://wmf.fjsen.com  2010-06-04 16:47:44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志愿者行动]

福州组织千名志愿者服务洲际杯铁人三项赛和“5·18”海交会

 

  5月15日起,2010年洲际杯铁人三项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及第七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相继在福州举办,为了使这些大型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福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了千余名志愿者为这些活动和赛事提供服务保障。

  4月份以来,福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和共青团福州市委根据铁人三项赛和“海交会”组委会要求,分别从闽江学院、福建音乐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招募1千多名有体育、外语等方面专长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专门组织进行文明礼仪、福州城市概况、体育比赛赛场知识等方面专业培训,5月3日还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总动员和参加志愿服务宣誓活动,让志愿者进一步认知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经过专业培训,一千多名志愿者从5月12日至22日10天时间里,分别到车站、码头、机场、宾馆、海峡国际展览城、铁人三项赛比赛场地等为海内外来宾及各国运动员开展接待、引导、翻译、饮水站递水、兴奋剂检测、颁奖等十多项志愿服务。(福州志愿者联合会)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