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领导讲话 > 正文
刘赐贵强调:“整治高铁沿线动作要快”
http://wmf.fjsen.com 2010-05-31 11: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吕寒伟)昨天上午,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赐贵参观第七届人居展,要求福厦高铁沿线景观整治“动作要快”。

厦门是低碳经济试点城市,刘赐贵说,低碳城市不是很深奥的理论,政府部门应多从宣传入手,让每个市民都了解什么是低碳,全体市民共同打造低碳城市,把低碳的理念同步推进到各个产业中。

园林绿化是低碳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刘赐贵对多年来为厦门城市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绿化工程给予表扬和肯定。“一绿遮百丑。”他笑着说,“厦门美就美在绿化,这么多年坚持抓绿化建设,这一点很了不起。”

前几天,本报报道了福厦高铁沿线的景观问题,昨天,刘赐贵再度提及此事。他说,城市绿化仍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最近舆论和市民多次反映福厦高铁两边绿化景观很差,相关部门“要着手开始做,动作要快,能够做的先做,先把垃圾清理掉”。

“这项工作要抓紧三步走,第一步先做好‘杏林大桥到厦门站’铁路两旁绿化,紧接着是‘厦门北站到杏林大桥’路段,最后就是进入翔安这一路段。”刘赐贵再度强调。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