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身边的感动)河北民警助民寻亲 失散姐弟终团聚
http://wmf.fjsen.com 2010-05-25 11:3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不过,杨惠卿并没有因此而气馁。他再次登录了公安信息网,发现除了河北省这位名叫尤明林的老人以外,山西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山东省、四川省、甘肃省都有同名的老人。

于是,杨惠卿按照户籍所留的电话,一一致电当地派出所与名叫尤明林的人核实。1个月之后,在致电吉林省龙潭区的尤明林时,终于传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他就是国怀新母亲失散66年的大弟弟。

“据老人介绍,当年他跟随母亲和姐姐失散之后,便随着‘逃荒大军’一起开始闯关东的生活,最终在东北落了户。”电话中,尤明林老人说,自己和弟弟并没有在一个城市,但他和弟弟还有联系。因为他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他将嘱托弟弟先去看望姐姐。

联系上尤明林老人之后,杨惠卿立即把这个喜讯带给了国怀新。电话那端的国怀新激动地说:“感谢您,真是太感谢了,这真是了却了我们一家人的心愿啊!”

国怀新日前寄给杨惠卿的感谢信中说,自己的二舅已经先期到山东老家去看望母亲去了。

他在信中说:“分别66载,半个多世纪沧桑。当年我母亲和我舅舅离散时,他们都才十几岁,而今我的母亲已经82岁高龄,大舅舅也已经78岁了。失散66年的亲人相聚,那悲喜交加的场面,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泣不成声,激动万分。这动人的场面来之不易,没有您的好心,也许没有我们这幸福的场面。在此,我代表我的亲人,衷心感谢邢台市公安局培养出的好民警。”(记者 曹国厂)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