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研究 > 正文
独家解密厦门厅官外升:“厦门经验”获倚重
http://wmf.fjsen.com 2010-05-07 1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7日讯(本网记者 兰灿阳 易福进)一周前的4月29日,原厦门市副市长裴金佳正式赴南平履新,职务是南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此前,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称,现任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的郑栅洁拟任省直单位正职。2008年4月前,郑为厦门市发改委主任。加上此前郭振家、邓力平、郭恒明等一批厦门成长起来的厅官“外升”,近年来,厦门已向省内重要岗位“外输”多位厅官。

对此,有关政坛观察人士分析,厅官从厦门交流提任设区市、省直单位正厅级领导职务,部分被提拔至副部级岗位,频频“外升”凸显了在福建发展版图中,“厦门经验”得到了倚重。

样本:“年轻副市长”的升迁

“60后”、在27岁时就获任区财政局副局长,在此番3个设区市(莆田、南平、宁德)的人事调整中,今年47岁的裴金佳是相当年轻的一位,其职务变动也颇受外界关注。

“他做事非常严谨,在思明区历练超过15年,对思明区一街一巷了如指掌,有时甚至可以说出大家并不熟悉的巷弄。”思明区一基层官员回忆,裴口才甚佳,致辞时经常脱稿演讲,并出口成章;加上其近15年厦门财政系统的工作经验,对各项经济指标尤其熟悉,讲话中时常精确引用一连串统计数据,甚至可精确到小数点。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