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温州文明单位积极为玉树灾区送温暖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0-04-26 11:33   来源:温州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自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来,温州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心系灾区、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勇做抗震救灾"排头兵",充分展示了温州及温州人"富而好德、文明有礼、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

    温州出入境检验局:干部职工向玉树震区和西南旱区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给干旱灾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困难;今年4月14日早晨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灾情深深地牵动着温州检验检疫局每位干部职工的心,在此抗旱、抗震斗争的关键时刻,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总局及省局《关于组织质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向玉树震区和西南旱区捐款的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向西南旱区和玉树震区捐款献爱心活动",得到了全局上下的积极响应。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截止4月19日至,156名职工共计捐款22450元,以此表达全体职工与灾区群众共同战胜灾难的决心和信心。 目前,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已将善款汇入慈善总会捐款账号,用于帮助地震灾区重建家园和支援西南旱区解决困难。

    正泰集团:为玉树灾区捐款500万元

    玉树地震牵动着正泰集团2万多名员工的心。4月2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大型赈灾晚会现场,全国文明单位正泰集团向玉树灾区捐出500万元善款。这是玉树地震之后,正泰第二次展开捐赠和救助行动。就在两天前,正泰集团和正泰公益基金会刚刚决定向玉树地震灾区捐助百万元,包括价值50万元的灾区重建所需物资。

    全国文明单位正泰集团自创立以来,积极倡导和推进企业慈善公益文化建设。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正泰共向汶川灾区捐助款物2150多万元,同时组成专业的电气抢修队参与抗震救灾,受到灾区人民的欢迎。

    正泰还斥资9000万元注册成立"正泰公益基金会"。据了解,正泰集团已先后为希望工程、扶贫济困、抗震救灾、光彩事业等累计捐资1亿多元。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