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一切为了灾区——武警水电部队玉树抗震救灾纪实
http://wmf.fjsen.com 2010-04-26 08:5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玉树地震发生后,武警水电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命令驻灾区部队迅速组成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从青海、江西、福建、北京等地抽调20台大型设备、5台高原救护车和130名官兵,组成三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连夜赶往玉树。

当日23时30分,先头部队78名官兵到达结古镇,成为最早到达灾区的部队之一。

15日,部队在灾区展开了生命搜救、电力抢修、道路抢通和医疗救助等多项抗震救灾任务。

在灾区的废墟上,武警水电部队的各种大型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轮番作业;官兵们切割、起重,部队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全力突破阻隔生命的障碍……

从受灾最严重的玉树军分区后山到赛马场之间的几十处废墟中,武警水电官兵整整找寻了20多个小时,没吃上一口热饭。

玉树的天气阴晴无常,时而雨雪冰雹,时而满天狂沙,但不管天气多么恶劣,高原反应多么难受,官兵们头戴安全帽、身穿作训服的身影时刻不停奔波在玉树县城牦牛广场、白寺塔、格萨尔王广场和民主路等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6个作业面上。

一个作业面清理完,马上受领新的任务,奔赴下一个战场。高强度的工作和严重的缺氧,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有的官兵晕倒在废墟旁,随队医生劝他们立即停止工作,吸氧输液,但他们却是喝一口冰凉的矿泉水,吞下几片抗缺氧药片,又投入了战斗。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