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绿色 为拯救生命而“燃烧”:抗震部队战斗精神解读
http://wmf.fjsen.com 2010-04-22 15:57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

然而,总有一些人,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为的是换取别人的生命。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人民子弟兵又一次挺身而出,在海拔4000米以上高原地区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生命救援。

遍地的迷彩绿,燃烧着自己,释放着温暖与希望,“融化”着青藏高原上那千年的积雪。

“快”——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大的战斗效率

地震的消息迅速从青藏高原东部的小城玉树传向全国,人民子弟兵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只有科学指挥才能带来最大的希望。

玉树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天气寒冷,氧气含量只有平原地区的60%左右。玉树抗震救灾一线指挥部首选把驻青海及附近的部队以及以前在这里执行过任务的部队调往灾区,由于适应性好,有效控制了非战斗减员。从内地调往玉树参加救援的部队,及时对官兵进行高原防护知识教育培训。

地震发生当天,总部指挥机关迅速行动,打破常规,“快”字当头,排兵布局。当晚,综合值班、空中力量、地面行动、综合保障等8个小组忙而不乱,不断向各部队发出行动指令。陆空并进,千军齐发。到4月15日凌晨,已动用兵力6390人,其中包括协助勘测灾情的海军某型飞机。

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离不开科学高效的专业力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