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格桑花 向生命献上敬意
http://wmf.fjsen.com 2010-04-21 15:57   来源:宁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全国哀悼日——十三亿中华儿女,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共同表达深切哀悼。看,那高原绽放的格桑花,就是我们表达深深祈祷和无尽哀思的信使。格桑花,在藏语里是幸福之花的意思。高原上所有不知名的花,都被统称为格桑花,它生命顽强,美丽而不娇艳,柔弱但不失挺拔。此时此刻,用这样一种寓意美好、饱含祝愿的花献给所有身处青海玉树,和遥望牵挂那里的人们,再合适不过……

在过去的6天里,我们的心被紧紧揪起,每一个被救出废墟的人,都给我们带来了希望与喜悦,这是对生命的珍惜和敬畏,更是我们的爱最真实的表达。通过新闻媒体,我们感动于许多人劫后余生的喜极而泣,也为逝去的生命抱憾不已、祈福祝愿。灾难面前,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的目光凝聚同一个方向——玉树。

19日晚,笔者在一家地方电视台举行的募捐义演中,再一次看到了汶川地震后国人涌现出的大爱。每隔几分钟就刷新一次的捐款数额,不仅让现场的观众热情澎湃,更让电视机前的所有人感受到了爱心跳动的力量。

滴水成河,汇川成海。没有豪壮的誓言,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足以打动人心:

硬汉强卫两次潸然泪下,一次是当他得知村支书才哇一家有3个人在这次地震中遇难后,顾不上自己的小家,连日为村民奔波操劳的事情,还有一次是感动于基层党员干部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

地震发生后7个小时就赶赴灾区的山东和广东消防官兵,在忍受高原反应4天后,不少人罹患脑水肿和肺水肿,一度有生命危险时,无奈全员撤离,挥泪而去的场景;

多家媒体记者进入震区,不仅积极参与救援,还在第一时间发回了最真实详尽的报道,让人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玉树……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