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简报(第5期)
http://wmf.fjsen.com  2010-04-20 11:32:41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特奥志愿者招募工作有序进行

 

在“迎世博迎特奥,志愿风采校园行”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特奥志愿服务。

 

  2010年9月19日,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将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举行。日前,特奥志愿者招募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本届特奥会招募的志愿者分为前期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三类。其中,前期志愿者主要在特奥会筹备阶段,参与组委会的日常工作和专项活动;赛会志愿者主要为赛会礼宾接待、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组织竞赛、沟通联络等提供支持和服务;城市志愿者主要在特奥会筹备及举办期间,在福州社区及周边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实践特奥会理念,传播特奥会文化,倡导志愿服务精神,优化城市环境,提升人文关怀,促进社区和谐。 其中计划招募3000名前期和赛会志愿者,并根据需要招募一定数量的城市志愿者。报名申请截止2010年5月。主要在福州地区招募,以高校学生为主。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居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外国人招募。

  截止3月底,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志愿者网络报名人数已突破7000人。届时,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将根据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的安排对报名者进行选拔,在5-7月对入选的志愿者进行通用知识、专项知识及骨干志愿者等系统培训,培训合格的志愿者将被派往各个岗位服务特奥会。(省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