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村干部:绘就幸福农村新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10-04-15 15:0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强组织 基层发展后劲足

韩立铁是福建华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一名干部,2007年8月20日,顶着超强台风“圣帕”,韩立铁来到位于平和县中南部的“闽南第一高峰”大芹山西北山麓。这个纵深15公里的山沟里分散着22个自然村,交通十分不便。

“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号召力不强,是造成落后的重要原因。”韩立铁从健全决策体系入手,建立了“两委”联席会议、村民代表会议、重大事项村民决策听证等制度。

团结一致的村“两委”班子,很快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三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修公路、建小学一件件以前想做又做不了的事,相继完成。

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稳定农村改革发展大局,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的一个关键来抓,始终贯穿于驻村工作全过程。广大驻村干部按照“五个好”的目标要求,着眼于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努力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培养发展党员和后备干部队,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推行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认真解决村里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工作协调,为村级班子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以往基层组织一些“无人管事”、“无章理事”等问题得到解决,村里各项事业的发展有了坚强后劲。

漳州市高度重视驻点村后备干部的培养,依托漳州农校联合开办了学制三年的省市驻点村“后备干部中专班”,免费为驻点村培养56名后备干部,学校还为每个学员每年提供1500的生活费。

派驻安溪县龙涓乡举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严小明注重从制度上入手,确保村级组织运行的规范性,同时积极探索党务公开工作,强化民主监督,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发展党员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名和村级后备干部5名。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