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村干部:绘就幸福农村新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10-04-15 15:0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保民生 件件实事聚人心

下派安溪县剑斗镇圳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汤建明刚到村里的第一天,就去看村里的小学校。全校256个学生在破旧的校舍里上课,多处墙体开裂,课桌抽屉、教室门窗破损严重,校园挡土墙坍塌,大部分操场黄土裸露。

汤建明通过努力,争取来48万元投资,建了新学校,配备150套新课桌椅。汤建明还与圳下小学6名贫困生结成帮扶对子。

在驻村过程中,驻村干部们积极引导资源不断注入驻点村,加强文化体育卫生阵地建设,整治村容村貌,关心特殊群体生产生活,努力解决好农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诏安县秀篆镇彩山村山高地陡,土地贫瘠,这几年因地质灾害的搬迁问题,引发了村民与村干部之间的矛盾。驻村第一书记林峰多方奔走,修通了通往乡镇的公路,并对两个省定地灾点实施整村搬迁工作,如今已完成了157户共673人的集体搬迁。

据了解,仅第二批驻村干部下派两年多来,我省省派驻点村实施促进社会事业进步项目756个,开展环境整治3648次,实施“造福工程”搬迁3135户,新建或改建农民文化活动场所8.92万平方米,慰问特殊群体(革命“五老”、贫困户等)2.78万人次。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