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简报(第4期)
http://wmf.fjsen.com  2010-04-13 15:23:10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福州市开展第六届"拗九节"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

 

老人开心的过着专属于自己的“拗九节”。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3月13日上午,福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举办了第六届"拗九节"孝老爱亲活动启动仪式。连日来,全市各地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

  鼓楼区全区发动社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中小学生代表2000多人,先后举办了96场主题活动。各街道开展了为老人送粥、理发、修理电器、体检、打扫卫生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台江区100名空巢老人、低保老人除了吃上拗九粥,还登上游艇免费游览闽江。福建义工俱乐部组织了36名义工到台江区社会福利院进行以"孝在拗九节 深深敬老情"为主题的送爱心活动,帮助老人整理内务卫生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仓山区举行"尊老敬老--上渡街道居家养老青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与10位老人现场签订结对服务协议。马尾区举办了"春风送暖 孝感马江"活动,区卫生局组织医生进行现场义诊。晋安区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开展了"情牵老战士"拗九节活动,晋一小和三十二中的小志愿者们,亲手为老同志煮粥,并表演了文艺节目,期间还到总院等医院慰问生病的老干部。在新店镇、鼓山镇、西园村、六一村、洋里村等地,广大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共走访了近百名空巢老人,为老人送去拗九粥、太平蛋、长寿面等慰问品。平潭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孝老爱亲"十五个一"活动,各文明单位、县直各有关单位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拗九粥、线面、蛋、水果、汤圆等慰问物品深入各乡镇、社区看望慰问70岁以上老人;文艺演出志愿小分队2000多人把精心准备的节目送给老人;3000多名志愿者分赴各敬老院、福利院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此外,闽侯、长乐、福清、闽清、罗源等县(市)也举办了各种形式的敬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拗九节"不仅仅温暖了老人,也令早春的榕城荡漾着浓浓的暖意。(福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