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简报(第4期)
http://wmf.fjsen.com  2010-04-13 15:23:10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福建世博志愿者赴沪担安保

 

  3月23日上午,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35001(武夷号)、35011(晋安号)等3艘船艇,满载着62名海警官兵,从福州市亭江海警码头开赴上海,担负世博会海上治安维稳和抢险救灾任务。

  今年年初,福建公安海警一支队就围绕"环沪护城河"工程,在官兵中开展"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内增素质,外树形象,官兵们纷纷要求参战,支队采用边训练、边考核、边筛选的方法,从中精选62名官兵,组织文明礼仪、世博知识等学习,进行紧急备航、海域管制、海上拦截、反劫船、战斗制敌等多项科目的演练,每个项目都经过20多次的演练,并参加闽江口海域为期30天的"拉网式"清湾行动。3000米远游是基本功、及格线,官兵们在冬天里苦练,人人成为名副其实的"蛙人",个个掌握了水下排爆、擒拿、格斗等高难度项目,有的成为百步穿杨的射击能手,有的练成身怀绝技的武术高手。(省直机关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