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简报(第4期)
http://wmf.fjsen.com  2010-04-13 15:23:10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福州市委副书记周宏调研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3月18日,福州市委副书记周宏带领市委办公厅,市政法委、文明办、爱卫办等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到鼓楼、台江、晋安等社区了解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看望社区志愿者,召开座谈会,听取五城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近年来,随着福州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力推进,全市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也出现了新的变化。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全市共有社区志愿者约10万多人;志愿服务项目逐步规范,内容涉及助老、助残、助学、助困等。为配合福州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各社区积极开展"爱在福州,暖在榕城","迎世博、迎亚运、迎特奥、讲文明、树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周宏副书记在充分肯定社区志愿服务取得成效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抓基层。社区是人们除了工作以外的重要活动场所,志愿服务的重点要放在基层、放在社区。二是要抓基础。关键是抓志愿者队伍的建设,要根据社区志愿者实际,将长期从事志愿服务与临时从事志愿服务相结合,将专业骨干力量与一般人员相结合。三是要抓根本,要从社区居民眼前最盼望、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如社会治安、环境卫生整治等入手开展志愿服务。只有这样,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才能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和响应,才能有生命力。(福州市志愿者联合会)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