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简报(第4期)
http://wmf.fjsen.com  2010-04-13 15:23:10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全国首个志愿者电视专栏《海西志愿者》开播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马照南,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萍,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王展共同触摸启动球,带有“庆贺《海西志愿者》栏目开播”的字样闪闪亮起,在场100多位嘉宾和志愿者代表共同见证了《海西志愿者》栏目开播的历史时刻。

 

  本刊讯:3月20日,全国首个公益性志愿者专栏《海西志愿者》开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行。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马照南,福建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萍,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王展共同触摸启动球,带有"庆贺《海西志愿者》栏目开播"的字样闪闪亮起,在场100多位嘉宾和志愿者代表共同见证了《海西志愿者》栏目开播的历史时刻。

  《海西志愿者》栏目旨在弘扬社会的真善美,倡导人间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新风尚,大力宣传发生在八闽大地上的好人好事,为福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做法、新成就而鼓与呼。栏目于3月21日在福建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开始播出,时长15分钟,于每周日的晚间10:10首播,次周周一、周五16:45重播。

  开播仪式上马照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海西志愿者》是一档全面反映、综合报道我省志愿者行动的纪实性节目,是福建省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推动"两个示范"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次实践创新。办好该栏目,对于进一步展示我省志愿者时代风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促进和谐社会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马照南还介绍了自2008年10月中央文明委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以来,我省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的情况。省文明办在与省社科院联合开展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制定了《福建省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实施意见》和《福建省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志愿服务活动规划(2009-2020)》,并成立了"福建省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起草了《福建省志愿服务工作条例》,同时根据"总牵头协调"的职责要求,把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格局,作为文明创建考评的一项重要指标来抓落实,有力促进了全省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

  马照南还指出,第五届全国特奥会为展示海西志愿者风采提供了有利契机,省文明委把做好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来部署和推进,确定了"三条主线,三个重点"的总体工作要求。省文明办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成立"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并已创办了《海西志愿者》简报,同时争取早日出台《福建省志愿者服务工作条例》,以推进整合志愿者资源,完善注册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