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肖家坊镇:清明节祭祀安全、文明双推进
http://wmf.fjsen.com 2010-04-06 16:5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这些鲜花是今早我从城里带下来的,都很新鲜,我们以向先人敬献鲜花的形式来表达我们的一份孝心,以实际行动成为倡导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一位在邵武市里工作,今天赶回来祭扫的登高村人向笔者讲到。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按照传统民俗习惯,每逢清明节到来前夕,人们都会以不同形式自发的举行祭扫活动。为确保今年清明祭扫文明、安全、有序进行肖家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手抓安全防范到位,明确要求镇直相关部门、各村要充分认识做好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准备足够的应急处置力量,一旦发生突发公共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处置及时得当、措施得力有效,全力推进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一手抓文明祭扫到位,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以开展“文明祭扫,树新风” 为主题宣传倡议活动,大力弘扬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民俗的丰富内涵,总结推广家庭追思、村居公祭、集体公祭等现代祭扫方式,引导群众采取植树、献花等健康环保的祭扫形式,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祭扫陋习,在全镇形成文明祭扫的新风尚。 (肖家坊镇 高志昂)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