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面对“天价墓地” 只花千元生态葬为何叫好不叫座
http://wmf.fjsen.com 2010-04-06 10: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声音

设立“公益林”推广树葬

“让这些四季开放的鲜花,陪伴着我的父亲长眠,也是满足他的心愿。”在福州三山陵园花葬纪念碑前,市民林先生说,他们是在3年前将父亲的骨灰安葬在这处花坛中的,“花葬的想法是父亲生前提出的,他曾说喜欢大自然,与其花几万元找块墓地,还不如安葬在花海下,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也算是为后代少占用一块土地。”林先生说,不仅自己当时想不通,亲戚中反对的声音也不少,“都觉得风光大葬才算孝顺,花葬会被人笑话。现在想起来,父亲的想法还是对的。”福州三山陵园工作人员说,为亲人选择花葬、树葬的人群,大部分思想开通,同时也有考虑到安葬费用的。福州皇天陵园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们发现老人比年轻人更接受树葬、花葬。

福州大学一名社会学者认为,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树葬、海葬、花坛葬、壁葬等少占地或不占地的新葬法,将会逐渐取代传统墓园。但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关政策规定,市民只能在陵园做树葬。有市民建议,有关部门能否在郊区的墓地设立“公益林”,通过义务植树等形式,来鼓励人们选择树葬、花葬。

一陵园经营者说,生态葬肯定是未来陵园发展的方向之一,“政府部门需要加强政策引导,加大对树葬的资金投入,鼓励群众选择树葬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