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面对“天价墓地” 只花千元生态葬为何叫好不叫座
http://wmf.fjsen.com 2010-04-06 10: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陵园:相对于墓葬 花葬树葬很亏本

“树葬去年停止了。”三山陵园工作人员说,陵园面积有限,一处树葬需要一二平方米,由于申请的数量少,花葬也一直亏本,“每年仅更换花卉就要贴进几万元。”一名公墓经营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普通墓地一平方米的价格在1万元左右,这就意味着一座墓地售价要两三万,“位置好的、面积大的,甚至要十几二十万,而一处树葬占地约为2平方米,售价仅有1000元,还不包括日常对树木的管护费用等。除非强制推行生态葬,要不还是卖传统墓地合算。”

市民:认同环保 多数仍选墓葬

记者随机调查了20名市民,17人认为生态葬“文明、环保”,但仅2人表示会考虑为去世的亲人选择生态葬。一市民说,亲人去世一定要“入土为安”,“哪怕多花点钱,买块墓地,这样才对得起先者,也才能表达我们的孝顺之心。”“生态葬遇冷的最大原因,就是大家的传统殡葬观念没有转变,认为树葬、草坪葬与传统的丧葬习俗相比,过于简陋,是对死者的不尊重。”一陵园负责人说,从墓葬到生态葬将是对人们观念的一次更新,“树葬、草坪葬等生态葬,以植物替代墓碑,象征着精神的延续,更符合‘入土为安’的传统,也更能体现出对先者的追思。”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