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清明节快乐”你会被“雷”到吗?
http://wmf.fjsen.com 2010-04-04 14: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上百度输入“清明节快乐”搜索,发现这样的祝福,在一些城市,也有了苗头。有网友总结了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对这类清明节祝福的态度:年轻人,既然是节就可以祝福;中年人,听到问候肯定不舒服;老年人,这样的祝福就太不吉利了。

静观其变 拭目以待

昨日,记者就该话题采访了厦门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彭一万。彭老表示,对这样的祝福,他的态度是:静观其变,拭目以待。

“过去,人们在清明节时,也会趁着扫墓,踏青、郊游。现在清明节是个假期,如果朋友发来这样的祝福,我不会不快,这也是人家对你的良好祝愿。”不过彭老也说,在清明节祝福还没有成为大家的习惯时,他自己也不会向朋友发出这样的祝福。彭老认为,对于清明节祝福,大家可以静观发展。“如果它在‘新新人类’中形成习惯了,搞不好以后也就会被认可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