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化驿站 > 正文
清明节网上祭扫难以成“俗”84%网友选实地扫墓
http://wmf.fjsen.com 2010-04-02 16:10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网友原声

梦溪论坛网友丫毛:尽量抽空亲自去扫墓,带上一束鲜花,以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梦溪论坛网友LG1510S:每年都去扫墓,我想以后还会一直去,只是每次去看望的故人越来越多。

梦溪论坛网友醋海飘香:现在有些地方已经不让烧纸了,带过去的纸换成鲜花。

食色苏州网友qiqi861107:当然会去扫墓,清明节是一个纪念祖先的节日。主要的纪念仪式是扫墓,扫墓是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的具体表现,怀念先人激励后人。

食色苏州网友等红杏的墙:清明节不是放假了吗?有时间了离家又不远的其实都应该回去看看,自己的亲人长辈不管是已故的还是健在的,回去能多看看就多看看,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追悔莫及。但如果实在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回家那就打个电话什么的,向家人转达一下自己的孺慕之情也是好的。

食色苏州网友锷蓝雨:每年清明都回老家扫墓的,一则家人团聚,二则祭拜祖先,三则踏青。中国很多地方都有“清明夜大如年”的说法。

化龙巷网友股份公司:清明扫墓祭奠,缅怀故人。形式不必统一,多元挺好。反对烧纸、放鞭炮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

化龙巷网友Generous:祭祀本来就是一种形式,用来怀念先人,寄托哀思,承载传统。网上祭祀变成了什么?形式的形式,假得不能再假了。

快报记者 张虎 整理


责任编辑:叶玲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