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化驿站 > 正文
清明节网上祭扫难以成“俗”84%网友选实地扫墓
http://wmf.fjsen.com 2010-04-02 16:10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调查动因

清明祭扫你选哪种方式?

3月31日,全国殡葬门户网站——中国清明网(www.tsingming.com)正式开通,该网站设有虚拟公墓,主打环保,用户可以为逝去故人上香、点烛、烧纸、行礼等。

中国清明网是由中国殡葬协会和两家企业合作建设的全国殡葬门户网站,网站将发展公墓陵园“子网站”,建立千怀陵园、故人空间、主题纪念馆等祭奠平台。在在线陵园的墓地场景里,用户可以为逝去的故人献花、上香、点烛、摆供、祭酒、烧纸、行礼等。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有关网上祭扫的话题就已经被提及,各地民间自行创办的网上祭扫网站也在近几年纷纷亮相。但网上祭扫始终得不到人们真正认可,支持与反对的争论一直没停止。

网上祭拜还不是唯一一种新兴的清明节祭扫方式,近两年,苏州等地还出现了代人祭扫先人墓的服务,有专门的公司从事该服务,但和网上祭扫一样,也是备受争议。

今年清明节眼看就要到了,你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祭奠故人?你对网上祭扫是何看法?第三方调查就此话题在化龙巷、食色苏州网、梦溪论坛、都市圈圈网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叶玲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