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视频欣赏]
http://wmf.fjsen.com  2010-03-29 10:26: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复兴之路》由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主办,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之后我国又一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它以时间为线索,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分为《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等五个板块,展现中华民族自1840年以来的探索、奋斗、发展史。辛亥革命等重大历史事件将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得到艺术展示。

演出设置了文学部、音乐部、舞蹈部、影视部、舞美部、演出部等11个部门,分别由优秀艺术家担任各部门领军人物。他们中有年近八旬的词作家阎肃,也有“80后”的新编导。参演人员来自全国各地,排演队伍3200余人,既有专业院团的演员,也有解放军战士。

 
[视频欣赏]序幕:我的家园 

[视频欣赏]第一章:山河祭(1840-1921)

[视频欣赏]第二章:热血赋(1921-1949) 

[视频欣赏]第三章:创业图(1949-1978)  

[视频欣赏]第四章:大潮曲(1978-2008)

[视频欣赏]第五章:中华颂(2009.10.1)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