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中央文明办等主办"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0-03-25 10:0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我家最耗电的就是空调。只要拉上两重轻薄透气的窗帘,客厅面积就会隔出了一个10多平方米的常用空间,空调开起来,1000瓦就足够了。”家住北京海淀区蓝靛厂的吕德龙身佩示范家庭的绶带,兴奋地向参加活动的家庭代表介绍着自己实践“低碳生活”的巧心思。

由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的全国“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24日在北京召开。活动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推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家庭为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贡献力量。活动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同步启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启动仪式上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节能减排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国有3.7亿个家庭,如果全国所有的家庭每节约1度电,就将减少2.9亿公斤碳排放,每节约1吨水就将减少0.72亿公斤碳排放,每少使用一个塑料袋就将减少37亿吨碳排放。因此,在家庭开展低碳行动意义重大、大有可为。

活动现场,“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使者周迅宣读了使用节能灯、少用空调多开窗、使用节水型洁具、少喝瓶装饮料、外出用餐自备餐具、购物使用布袋子等“家庭低碳计划十五件事”。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代表岳云雷向广大家庭发出了践行低碳生活的倡议。参加活动的众多家庭成员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家庭低碳计划十五件事,以实际行动减少家庭二氧化碳排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