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简报(第2期)
http://wmf.fjsen.com  2010-03-12 11:06:48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漳浦县:志愿服务扮靓新春佳节

 

一、青年志愿者义务写春联受欢迎。2月8日上午,漳浦县积极组织青年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门口举办“漳浦县青年志愿者迎新春义写义送春联活动”。仅半天时间,他们就在现场挥墨300余副对联,而且全被周围热情的群众一一领走。

二、春联义卖谱写爱心。春节前夕,漳浦论坛一元助学爱心基金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春联义卖活动,并将所得善款全部捐给一元助学爱心基金,以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圆就学梦。

三、医生志愿服务进家庭。春节期间,漳浦县绥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四支社区卫生服务团队的医务人员,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四、“家园清洁”志愿服务。漳浦一中、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八一希望小学、佛昙中心学校、漳浦二中、深土中心学校等多所学校组织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在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地方,举办了以“创卫”工作为主题的“家园清洁”宣传活动。同时,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了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打扫社区及路边的卫生死角,及时清理燃放烟花爆竹后的残屑和废弃物,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提高群众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意识。五、扶老助残志愿服务。漳浦一中、实验小学、绥安中心学校、深土中心学校、漳浦四中、漳浦二中等多所学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扶老助残志愿服务。义务为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打扫卫生。并与辖区村两委一道走访慰问了低保户50人,并为他们送去了米和油等年货。(漳浦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