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简报(第2期)
http://wmf.fjsen.com  2010-03-12 11:06:48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福建义工俱乐部:爱心接力情暖患病女孩

 

    2月17日,福建义工俱乐部的义工们到省立医院看望患脑积水的少女郑颖。14岁的郑颖,家住闽侯县偏远的山村廷坪乡西山村。去年7月,因患脑积水到省立医院住院治疗。9月,父亲“人间蒸发”,不仅更换了手机号码,还搬离了在榕住处,杳无音信。与郑颖无亲无故的四川籍护工杨女士夫妇,几个月来承担了照看郑颖的工作。连续5个月来,郑颖父亲连一分钱也没有寄给他们,他们却依然一如既往地照顾着这位特殊的患者。郑颖被遗弃在医院的消息,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社会关注。福建义工俱乐部的义工在福州市区发动捐款,将募集的款项用于医疗支出和日常费用。春节期间,福建义工俱乐部的义工们做了排班计划,保证从除夕到正月十五,每天安排两个人到医院陪伴郑颖。(福建义工俱乐部)


责任编辑: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