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四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0-03-01 10:4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福建发展海西建设步伐

开创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

——四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指出,要充分利用闽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优势,建设两岸交流沟通平台,推进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加强同台湾基层民众的交流交往,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开创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的贡献。我们一定要按照这一要求,加快建设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更大的作用。

福建是祖国大陆离台湾最近的省份,闽台间有着深厚的“五缘”渊源。近年来,我省积极把握两岸关系出现重大积极变化的新形势,抓住中央支持海西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在促进闽台产业对接、加强台商投资区建设、推动“海峡旅游”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经贸合作更加深化,交流交往更加密切,平台作用更加凸显,在服务祖国统一大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有益经验。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处在进一步向前推进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是中央部署的战略任务,是事关中华民族核心利益的重大使命,是全省干群应该肩负起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嘱托,按照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优势,积极探索深化闽台经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新途径、新形式、新举措。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