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奢侈品消费:文化内涵不能缺位
http://wmf.fjsen.com 2010-03-01 10:1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周小姐走进位于福州八一七路东方百货群升店的GUCCI专卖店,她径直走向之前看过好几次,标价8000多元的GUCCI手袋。“买个GUCCI包送给自己”是周小姐想了好久的愿望,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周小姐代表着福州的一些白领阶层,她们是奢侈品牌的忠实信奉者。

品牌效应、高雅的购物环境、精致的手工,带来的是不菲的价格。然而,这并没有挡住追捧者的脚步。据了解,去年进入福州的GUCCI,5个月来月均销售额都在四五百万元,超额完成了预期任务,在全国单店中也排中等偏上。

国际顶级品牌抢滩榕城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最新数据显示,预计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会达到146亿美元,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额的顶峰。

随着福州商业的日渐成熟,中高端消费业态的开发空间愈发诱人。这两年来,福州两大主流百货东百集团与大洋百货在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的争夺战中毫不含糊。Cartier、Armani、GUCCI、BURBERRY等轮番进驻,据了解,LV不久也将进驻福州。

在福州大洋百货、东方百货等几家大商场,有劳力士、积家、欧米茄等十几个世界级品牌。大洋百货国际部的负责人介绍说,福州人喜欢名表,以顶级珠宝闻名的Cartier,在福州首先引进的也是名表系列。在大洋百货销售最好的是2万至3万元价位的名表。虽然在香港买同样的表,会省掉关税,价格便宜一些,但考虑到在本地购买,多了售后服务的便利,因此还是吸引不少福州人。在福州大洋百货的欧米茄专柜,最贵的表29.3万元。专柜服务员说7万以下价格销量最好,男表和女表的销量都不错。

此外,斯卡图、纪梵希、香奈尔、资生堂、兰蔻、CD、圣伽步等国际顶级品牌的服装、鞋、化妆品,也已经落户福州。在福州,最低售价超过1000元的T恤、万元以上的服装并不鲜见。

引进这些顶级国际品牌,意味着商场升级转型的开始。福建省作为东南沿海的经济大省、著名侨乡,近年来,经济快速强劲发展,造就了一批新一代富豪,他们讲究生活品位。东方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光东方就有包括Dupont(都彭)、Aquas-cutum(雅格狮丹)在内的近30个国际一线品牌,占了东方百货年销售额的三成。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