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城市 > 正文
漳浦县春节期间活动丰富多彩 营造温馨节日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16:3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26日讯(林喜阳 文明风 陈楠) 春节期间,漳浦县广泛组织群众性民俗活动和基层文化活动。

激情广场唱红新春

春节期间,漳浦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县老干局、县老龄办联合在西湖公园举办2010年"激情广场文化活动"暨新春红歌会。西湖公园内广场上张灯结彩,天天歌声掌声不断,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据了解,激情广场是一种群众性文化活动阵地,大家可以齐声歌唱愉悦身心,活动还将扩展到交谊舞、健美操、腰鼓、秧歌、弹唱、芗剧和曲艺等领域,文化广场日益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新型舞台。漳浦县将以此激情广场文化活动为起点,逐步向全县各地拓展,让激情广场文化活动走进社区、农村,丰富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

民俗文化乐新春

连日来,漳浦县各地热热闹闹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干部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扭秧歌、三句半、儿童走秀等节目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整场表演紧扣"和谐"的主题,充分展示赤湖经济稳步发展、文化快步提升,社会安定祥和,百姓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霞美镇白石村也通过举办民俗文化活动,凝聚人心,齐心协力,为家乡发展而努力。

长桥镇长桥村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来丰富村民的节日生活。在鞭炮声和敲锣声中,长桥村的舞龙队领着大家踩街,所到之处,村民们无不驻足观望,拍手称好。在村老人活动中心,老人们高唱革命歌曲,抒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象棋比赛上冠亚军颠峰对决如火如荼。此外,拔河、猜谜语、跳绳等比赛让村民们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

旧镇镇城内村在大年初一组织象棋比赛和猜灯谜比赛。参赛村民托腮凝思,沉浸在楚河汉界方阵的对决中,猜灯谜现场则围满了谜友。

赤湖镇西城村在大年初一组织一场新春文艺踩街活动。踩街队由鲜花队、龙队、狮队、芗剧队等14支队伍组成。所到之处,街道两旁的村民无不驻足观望,拍手称好。舞龙舞狮表演队员矫健的身手博得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赤土乡赤土村充分发挥综合文化站作用,村民们欢聚一起,猜谜语、打乒乓球、下象棋,用这样健康的方式开开心心过大年。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