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监督台 > 正文
停车容易压到或超出白线 529路车不停终点站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16:02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些乘客在轮渡邮局站等不到529路车,白白浪费时间。

站牌上标明529路中巴车的终点站是轮渡邮局站,可是市民俞先生在终点站等了近一个小时,看到3辆529路车经过站点却不停。日前,他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了这件怪事。

司机说法:黄线变白线 停车要被罚

昨日,记者在轮渡邮局站看到,站牌附近的路面上画着白色加粗虚线,没有设置黄色停靠线。经过该站点的其他公交车都在此停靠载客,许多乘客也在站点候车。但是记者在站点等了半个小时左右,两辆529路车过站不停。

为什么529路车过站不停?该线路运营公司厦门公益公交公司529路车何队长解释道:“去年年底,该路段更改交通标志,公交车停靠的区域画上白色虚线,将原来的黄色停车线取代了。许多车辆因为在这里停靠,被监控拍到,遭到处罚。所以529路车都不停靠在这里。”记者还发现,529路车的终点站成了海滨大厦站。

警方说法:公交停白线 压线才处罚

事情真的像何队长所说,没有黄色停车线,中巴车也不能进站点载客吗?离公交轮渡邮局站不远的轮渡码头站,同样也只有白色虚线,但一些529路车也在那里停靠。

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些道路比较曲折,如果设置黄色停车线,就可能影响到其他机动车道的通行。目前倾向于在一些港湾式停靠点设置黄色停车区域。所以画白色虚线的地方当然也可以停靠,但要停靠在白线区域内才可以。

记者还从110指挥中心了解到,只有车子在停靠时压到或者超出白色虚线的区位才会被处罚。


     注:该言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未经本网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 金婷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