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城市 > 正文
千米踩街盛景明日亮相江头台湾街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15:51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的传统项目,今年的海峡两岸民俗踩街活动将于2月27日(正月十四)下午3:30-5:30在江头台湾街与广大市民见面。届时,由15支表演方阵组成的踩街长队,将从台湾街出发,沿江头南路、江头西路、江头北路一路行进,呈现出绵延1000米长的民俗盛景。此次元宵民俗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湖里区委、湖里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台湾卑南族现场献舞

据介绍,参与此次踩街活动的15个节目,均从全国各地优秀节目中择优选取,形式新颖,质量更是历届踩街活动之最。3种不同的鼓和3种不同的“龙”是此次踩街的最大看点。3种不同的鼓,有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暖场表演的兰州太平鼓,有曾被周总理赞誉为“东方芭蕾”、现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安徽凤阳花鼓,也有来自漳州的富有闽南特色的漳州大鼓。还有象征和谐美好的三种“龙”。其中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浙江长兴百叶龙。届时由千百片花瓣连接而成的“百叶龙”,将让观众大开眼界。长兴百叶龙为江南民间独有,曾在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上亮相,是中国最神奇、美丽的龙舞,象征着家和安康、人和兴旺。同时,踩街现场还安排了“滑轮龙凤”以及闽南民俗龙表演,通过古典舞蹈动作融合时尚街舞元素这一编排形式,为大家从全新的角度诠释闽南戏曲的丑角文化,以全新的视角为本届踩街活动带来新的色彩。

同时,本次踩街活动还突出了“台”字,主办方特意从台湾邀请了台湾卑南族的表演方阵,将现场为大家带来特色民族舞蹈。据悉,此次卑南族带来的舞蹈《卜来雅花环与盾牌舞》,将为市民们掀开卑南族的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