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监督台 > 正文
市民网友共同会诊出泉州人的十大陋习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10: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区泉秀街,行人乱扔垃圾,环卫工人清扫都来不及

2月26日讯(记者 魏柳菁 俞志村 郑道森 谢明飞 实习生 陈志炫 文/图) 泉州市民和网友们共同会诊出泉州人的十大不良行为:随地吐痰、丢垃圾最普遍,行人闯红灯,司机无视斑马线,中心市区开车开远光灯很常见,婚宴晚点,红白喜事讲排场,请客劝酒把人整趴下,粗口,称外地人为“北仔”等也上榜。

经历

传单被随手乱扔

台湾来的王小姐在泉州开了家餐饮店,开店之初,她让员工站在店门口向路人发放传单,让她没想到的是,很多市民接过传单后,没走出几米,就直接扔在地面上,几名环卫工人向她抗议。无奈,她只好暂停了宣传。

王小姐说,在台湾,不少商业机构、公益组织都会在路边向市民发放传单,到了游行集会的日子,派发的传单更是多到不计其数,很少见到市民将传单随意丢弃在路边,市民如果觉得传单没什么用处,也往往会先装进包里,等见到垃圾桶时再丢进去。

婚宴9点半开席

南安的网友漓戈谈起泉州人晚开宴的现象,很是看不惯。去年9月的一个晚上,她在泉州市区参加朋友婚宴时,发现自己失算了,宴席一直拖到9时半才开始,原因是为了等一名主宾,对方是处级干部,30桌的客人只能眼睁睁等到9时半才开始用餐。

网友长江纤夫因为工作关系,时常会参加一些会议和活动,他渐渐发现“潜规则”:在泉州,通知早上8时开会,往往要拖到8时半。如果涉及几个部门,还要拖后半个小时。“有的人觉得迟到半小时内,都是好同志,我觉得很不正常。”


     注:该言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未经本网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 陈楠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