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府文庙昨晚试亮灯 200盏花灯流光溢彩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10: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闽南文化节开幕式

大明星云集浓浓闽南味

孙楠、孙燕姿、费玉清、关牧村、孙悦等大明星云集,俏木偶、雅南音带出浓浓“泉南味”。正月十四,《中华情·闽南风》中央电视台2010年元宵晚会暨首届“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开幕式将在泉州海峡体育馆举办,晚会将在正月十四晚8:00开始在泉州电视台全程现场直播,3月1日14:20将在CCTV-4首播。

“这晚会的舞台,闽南人一看都一定很熟悉!”晚会总导演郭霁红说,整个舞台以闽南古大厝燕尾脊特色建筑作为舞美基础元素,而且舞台上石雕、花灯、红砖白石等闽南元素随处可见,简直是泉州古城的缩影。

开幕式主题晚会,分为“蓝蓝泉州湾”(山海篇)、“海风对面吹”(文化篇)、“爱拼才会赢”(精神篇)。其中,山海篇中包括《乡音、乡恋》、《偶趣闹元宵》等展现泉南风情的特色节目。文化篇中有南音、杂技,还有海峡两岸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精神篇中,一曲与南少林武术表演相映成趣的《爱拼才会赢》是重头戏。另外,《卖汤圆》、《五哥观灯》和《大团圆》等众多流行海峡两岸的歌曲,唱出了海峡两岸情。

整台晚会演员阵容强大,内地演员和组合有孙楠、孙悦、关牧村、王莉、童丽、周艳泓、黑鸭子组合、凤凰传奇、西岸男孩等;来自台湾的演员有费玉清、游鸿明、潘安邦、潘美辰、伊能静,这些歌手将带动怀旧风情,此外还有特邀的新加坡歌后孙燕姿。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