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府文庙昨晚试亮灯 200盏花灯流光溢彩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10: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四海高手聚海西

泉南到处少林风

泉州古城好气魄,闽南文化节之际,将广邀海内外武林高手煮酒论英雄!这等武林盛事,咱老百姓可有眼福了!

守城官昨日赶赴侨乡体育馆探访得知,今日海外武林高手即将抵达。细细打听,那场面不得了!美国、菲律宾、日本、澳大利亚……横跨欧、亚、美等洲40多个国家的高手,齐齐到贺,270位客人,黄、白、黑各种脸孔都有,其中150名高手要在国际南少林武术邀请赛上一试身手。而古城300名武林高手也正摩拳擦掌,准备大展拳脚,在四方友人面前展古城雄风!

提醒各位父老乡亲,本次国际南少林武术邀请赛正月十三下午2点在侨乡体育馆开幕,各路好手将按年龄划分为四组,参加拳术、器械、对练三种比试项目,一直比到正月十五才罢手。

昨日侨乡体育馆里,已是硝烟四起,古城各路好手个个气宇轩昂。各位兄弟姐妹,想见识《水浒传》里的宋江阵吗?明代泉州抗倭名将俞大猷便是依着宋江带领梁山好汉守城的阵法,训练泉州老百姓,抗敌御倭,保家卫国。这兵阵果真神秘莫测!那宛转游弋的阵法是长蛇阵,振翅欲飞的是蝴蝶阵,还有蜈蚣阵、八卦阵,真是变化多端。

守城官我在看台上看比武,见台下那是五祖争辉:五祖拳法,龙骧虎步;单技独马,天下无双。他们远则长攻,近以短打,枝枝相随,枝枝发声,甚有阳刚之美。

正当我混迹人群中,迎面走来一位头戴虎帽身穿虎皮的少年。他乃泉州南少林武术学校子弟,果然自古英雄出少年,少侠姓陈,名世榕,年方十五,八岁习武。只见少年眼神一收,甚是威武凌厉,再听,“嘭”的一声巨响,少年右手已往自己左手“砸”去,紧接着蹬、冲,还有侧身伏地……操起武功把式,少年已是相当精熟。

在这武林大会上,有永春白鹤拳、俞大猷《剑经》棍术、蛇脱壳阵,隔两日,日本空手道、海外五祖拳也要来助威,真是有见不完的武功招式、阵术。乾坤日月铲、青龙大刀、梅花枪、柳公双拐,那数不尽的武林密器真让官爷我大开眼界!更妙处,袅袅南音弥漫,众武林人耍起了太极拳,真是刚柔并济啊!

正当目不暇接之际,南少林武僧已上台作压轴表演,棍棒、盾牌,或破、或砍、或挡,好一阵对打。一会,武僧们又操起月牙铲、双刀等展示十八般武艺。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