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府文庙昨晚试亮灯 200盏花灯流光溢彩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10: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昨晚,守城官我刚踏进府文庙的大门,一盏巨型“天籁南音”座灯赫然入眼。4根红色的柱子上端分别放着南音乐器四大件:十三品横弹的琵琶、闽箫、小三弦、闽胡琴,旁边是一把琵琶,左侧是一轮明月。“天籁南音”旁边,是一盏代表闽南文化节logo的花灯。

虎年当然少不了虎灯。广场的一盏“猛虎”则是今年最长的花灯,约6米。遒劲有力的“猛虎”背上背着金元宝,双腿一跃,似乎马上就要越过底下的高山。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花灯艺人陈晓萍选送的“彩扎龙灯”。白色的龙脊和蓝色的龙鳞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龙鳞相邻间都镶了金线,就连云朵都细心地用了渐变色。亮灯后,灯光透过针刺的龙鳞,显得尤为通透、美丽,引得不少市民拍照、留念。

花灯好看,可也要注意安全哦。元宵灯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提醒,由于人员较多,市民买票时不要拥挤,赏灯过程中,特别要注意不要靠近池塘。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