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榜样星空 > 正文
四川下派干部:以沈浩为榜样 一心扑在基层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09:3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要以沈浩为榜样一心扑在基层,下派不‘居高’!”日前,从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法制处下派任渠县公安局副局长的龚平说:“沈浩同志的精神将激励我们扎根基层,发挥优势,扎实抓好基层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力争在下派期间推动渠县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一个台阶。”

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经媒体广泛宣传后,在四川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机关干部和下派基层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全省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把组织收看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广播电视报刊专栏宣传、QQ群、远程教育站点和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直观地学习和了解沈浩,感受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广泛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做到党员干部收看学习“全覆盖”。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奋工作,多作贡献。什邡市桂泉村73岁的老党员杨富洪在收看后激动地说:“真不简单,有这样的好干部,哪里还能不变样。这个才叫真正的党员啊!”

“我们不仅要学习沈浩同志的精神,更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职尽责,争做人民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上,四川达州市通川区委书记洪继诚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紧密联系实际,坚定不移地扎实推进“班子队伍带村、人才科技兴村、民主法治管村”为载体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重点抓好“三线两带一园”建设,真正用班子队伍凝聚人心、用人才科技推动发展、用民主法治维护稳定,实现“民得实惠、党得民心”,把沈浩同志的精神在基层工作中进一步发扬光大。

四川乐山和达州市委组织部把沈浩同志先进事迹资料汇编成册,不仅发给下派基层干部,还作为党校培训基层干部的学习教材,推动学习活动深入持久。开江县就业局下派任长岭镇天马头村党支部副书记的陈让平说:“沈浩同志从省城被选派到小岗村工作6年,大年三十还坚守在村里,真正是我们下派干部的榜样,他的精神将激励我们扎根基层,让老百姓在‘三村建设’中得到更多实惠。”

正在为积极争取打造“江阳植物园”项目的达县江阳乡党委副书记、下派干部肖成蓉表示,要把沈浩同志先进事迹落实在农村基层工作中,大力推动“科技教育立乡,绿色农业富乡,第三产业强乡,社会稳定安乡”,不仅把植物园建成观光园,更要建成村民的增收致富园。

在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中,地震重灾区四川广元市大力开展“强党性、谋发展、促民生”主题活动,带领灾区群众科学重建、务实重建、和谐重建、艰苦重建美好新家园。在学习活动中,湖北援建干部曹山东响亮喊出:“学习沈浩争先锋,不拿第一不是曹山东!”的承诺,带动了整个援建队伍忘我工作,创下“湖北速度”。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