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监督台 > 正文
闽清县殡仪馆强卖骨灰盒 网友发帖投诉
http://wmf.fjsen.com 2010-02-25 14:5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闽清县殡仪馆:骨灰盒的确作为基本服务收费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闽清县殡仪馆了解情况,看到该馆对外提供的服务收费标准中,骨灰盒被列为基本服务收费,标准中还有说明———自备的花圈和骨灰盒一律不准进入殡仪馆。

闽清县殡仪馆负责人赵女士说,骨灰盒的确是作为基本服务收费,但馆里提供了多种价格的骨灰盒供家属选择,最便宜的只有180元,不存在强卖牟取暴利之说。闽清是个小县城,只有30万人口,每年火化遗体不到1500具,殡仪馆自负盈亏,在经营上也面临很大的压力。

记者也从闽清县物价局了解到,物价部门从未批准殡仪馆将骨灰盒列为基本服务收费。

闽清县民政局总支部蔡书记说,前日局里收到了许先生的投诉,经过初步调查,确定许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民政局已经要求殡仪馆退还他买骨灰盒的钱。

蔡书记还说,闽清县殡仪馆兼陵园为该县招商引资项目,投资额超过1300万元,2004年9月正式启用。

出资方使用殡仪馆及陵园35年,合同到期后所有的财产收归国有。民政局目前也仅接到许先生一起投诉,但局里也将对殡仪馆收费进行详细调查了解,处理违规行为。


     注:该言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未经本网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 金婷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