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监督台 > 正文
新买的冰箱不制冷致 顾客索赔就餐费
http://wmf.fjsen.com 2010-02-25 14:50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刚买一个月的冰箱不制冷,福清的江小姐除夕做饭时发现食物都变质了,一家人只能到餐厅吃年夜饭。事后,江小姐拨打12315投诉,要求商家更换一台冰箱并赔偿冰箱内变质的食物及就餐费共2000多元。

2月13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正当他人都沉浸在过年的欢乐气氛中,福清的江小姐一家却犯了愁。1月中旬,她在福清某电器商场买了某品牌一台全新的冰箱,除夕做年夜饭时却发现冰箱不能制冷,导致冰箱内的食物全部变质了,江小姐一家只好临时去酒店吃年夜饭。

江小姐拨打售后电话后,售后人员上门检测,告知冰箱出现性能故障。江小姐要求商家更换一部冰箱,另外赔偿冰箱内变质的食物及就餐费共2000多元。双方协商不成,江小姐于是拨打12315投诉。

福清工商局接到投诉后联系消费者和经营者来调解,但双方争执不下。消费者认为冰箱出现性能故障,经营者应该给予更换,并赔偿因此造成的损失。经营者则认为,依据《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条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选择换货或者修理。”目前消费者购买的冰箱已超过15天的换货时间,且消费者无法提供购买食物的发票或单据,食物的数量、保质期、贮藏方式等都无从认定,因此不同意换货,拒绝赔偿由此造成的损失。

经过工作人员多次调解,2月23日双方终于达成一致,经营者同意将消费者所买的冰箱更换为另一品牌冰箱,双方对此结果均表示满意。(记者 赵春宇 通讯员 陈斌 陈榕凤)


     注:该言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未经本网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 金婷   
相关评论